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动态浏览次数:324

202178日,为深入了解院少数民族学最近的生活和学习状态,解答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能源与动力学院在会议室304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杨兴林、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和各专业辅导员以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师生结合最近“七一”建党100周年庆典以及热映电视剧《觉醒年代》,交流了国内外形势和观影感受,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最初建立的时代背景。少数民族学生更是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希望为祖国的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委书记杨兴林表示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加快培养民族地区人才的特殊政策措施,是高等学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下来各位少数民族同学分别从自己的学习生活介绍了自己最近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老师们也给予了合理的建议。对于学习上的问题,学生许聪提到自己英语基础薄弱,四六级考试存在困难。老师仔细剖析该同学学习英语的问题并传授了学习方法,同时向参会的同学介绍了我院在全校首先实行的全员导师制,以更好地培养和指导每位本科生学生。

本次座谈会切实解决了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的问题,为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和培养他们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了特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