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赴南通中集太平洋开展企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0动态浏览次数:798

能源与动力学院南通中集太平洋企业实践团为期三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712日拉开了帷幕。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企业安全教育、入职培训和企业各部门工作实习实践和现场参观等方式,使实践成员充分了解企业的背景和文化,并为能动学院高年级大学生就业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企业实习实践认知平台。

实践团成员参与入职培训

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简称CIMC SOE)是一家专注于海洋石油、天然气行业中液化气的运输与存储,海工吊车、海工模块、液货系统等高端装备制造的国际工程公司。 

公司负责人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企业战略规划

通过企业实习实践,同学们了解到该公司是世界中小型液化气船细分市场的领导者,覆盖LPG、LEG、LNG及全压式、半冷半压式和全冷式全系列产品链,全球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同时南通中集太平洋也是国内海工模块建造的先行者。公司秉承“感恩、执着、创造、卓越”的核心理念,持续创新管理理念和建造模式,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十年来在品牌知名度迅速提升的同时也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实践团成员到生产部门参观

    经过第一周的实习实践,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在学校课堂上所无法学习到的知识。同时明白了安全是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第一要务,不仅要善于发现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还要在危险发生时,能够急救与自救。细节决定成败,重视细节是生产过程中的重点,也是每个员工必须拥有的基本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