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赴江南造船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马豹 发布时间:2021-08-23动态浏览次数:921

2021年7月12日,能源与动力学院25名大三学生抵达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为期一个半月的企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实习实践活动是江南造船建设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和创新实训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其与江苏科技大学合作开展本科生暑期实践的首次之举,目的是能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实现产教融合,推动行业发展。根据协议,学校将在每年暑期选派20-30名涉船专业的大三学生赴江南造船,进驻“深蓝”卓越工程实训基地,学习和船舶工业有关的前沿工程技术,开阔学术视野,拓展工程认知,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助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

参加实训的学生接受了部门保密、安全教育和部门基础管理规章等培训,并签订了相关的保密协议。首周培训内容为Tribon M3 Drafting内容的学习认知、三维体验平台基础介绍、产品设计计划以及江南研究院辅助设计软件介绍。随后,25名学生被分配到院内的五个所,并由相应的师傅带领进行下一阶段的学习。同学们学习了江南研究院自建立以来100多年的发展历史,并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江南造船5号船坞。 

大家表示,会秉持江苏科技大学“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积极参与此次企业实习实践,为自己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