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实践活动

作者:司鸿翔 雷海莺 发布时间:2021-08-01动态浏览次数:619

7月中旬,南通中集太平洋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能源与动力学院实践团成员们在启东江天生态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此次活动以“熔炼团队 凝聚力量 激昂青春 快乐启航”为主题,着重培养成员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

实践团成员协作完成训练项目时壮供图

训练过程中,团队成员在教练的带领下被分成两队。经过各队的一番头脑风暴,一个个响亮的团队口号、一首首嘹亮的队歌和富有特色的团队logo逐一精彩亮相。在洪亮的口号声和歌声中,同学们展现出饱满的朝气与热情。

各队成员在进行旱地冰壶比赛时壮供图

合作对抗阶段,在教练的指导下,各队成员不断挑战自我、分工协作,机智灵活地完成了“合力筑塔”“环游世界”“盲人方阵”“超级过山车”“激情节拍”“同声鼓”“不倒森林”“旱地冰壶”等项目。

拓展过程中,各队成员合作配合,攻克了一个个曾经认为不可能完成的项目,每个项目结束后成员们互相分享成功的喜悦。在实践过程中,成员们充分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领导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等与工作息息相关的管理意识和艺术。

拓展训练圆满结束合影时壮供图

拓展训练结束后,成员们一致认为,这次拓展训练是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它不仅是一种身体素质的训练,更是一种思维方式的培养。实践团成员深切地感受到了团队力量与合作的重要性,有力地提升了心理承受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实践团成员表示一定把拓展训练中团结互助、突破自我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用有限的青春,创造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