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动态浏览次数:844

    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9月10日上午,能动学院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温华兵主持,党委副书记袁志飞、工会主席杨宗明、陈宁教授、学院优秀教师以及各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温院长表达了对全院教职工的教师节祝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苦付出,并宣读《关于表彰能源与动力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对学院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同时希望全院教师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勤勉敬业的无私奉献精神,敢于挑战的开拓创新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与专业建设,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各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历程和体会,真诚表达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愿望和信心。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陈宁教授建议加强校企合作,拓宽社会实践路径,为一些应用型专业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刘炜说,轮机工程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是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一名教师要将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融合在一起,实现同频共振。工会主席杨宗明说,教师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要牢记教书育人初心,教好书、育好人,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时代命题。

    最后,学院为参加座谈的教师代表送上能动学院建院10周年纪念品,以表达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