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动态浏览次数:667

金秋伊始,惠风和畅;以梦为马,扬帆起航。918日,江苏科技大学迎来了2021级入学报到的研究生新生。在研究生新生报到处,研工部、研究生院和学院在各方面做了精心的部署,以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平坦笔直的通道两侧,迎新的标语和指示牌错落分布。校园各处整洁有序,相映成趣,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生的到来。

 



9月18-19日,能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泽老师带着志愿者们在接待点迎接新同学们。18日早晨7时许,负责报到注册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到达报到现场,进行场地布置、核验系统检查和物资准备等工作。8左右,工作人员便迎来了能动学院第一位报到的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首先进行身份核验确认身份;接着完成入学资质的核验,检查双证和录取通知书;最后为同学们发放校园卡和研究生手册等相关开学资料。临近中秋,学校还特地为每个新生准备了江苏科技大学专属月饼的月饼券除了因疫情原因暂缓报到的学生外,18日当天实际报到112人,报到率达99.1%

 


新生报到工作顺利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新生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让新生深入了解学院、学科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未来前景,920日下午,由能动学院学工办和教务办发起,能动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作为主讲人,给新生开展了一场生动且丰富多彩的线上学科素养公开课。在讲座中,杜军副院长就目前新生们比较关心的专业发展及毕业条件等问题进行逐一讲解,新生们都很认真地听讲,表示从这堂讲座中收获很多,关于研究生三年的学生生活也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在讲座结束后,辅导员孙泽老师就目前学校疫情常态化管理、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给大家强调了校规校纪。

 


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后,为了向新生传达抗疫精神和防疫知识,能动学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和安全防护教育。新生们不仅积极参与,还自发在宿舍里观看2021年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专题微课”。

 


研究生新生的到来给学校和学院增添了新的活力与朝气,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希望2021级研究生尽快融入新环境,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迎接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为自己的人生阅历增添新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