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温华兵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八届全国船舶水下噪声学术讨论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7动态浏览次数:1176

2021929日至930日,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振动与噪声学组、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二研究所船舶振动噪声重点实验室、《船舶力学》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船舶水下噪声学术讨论会在昆明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召开,大会由开幕式、大会报告、分组讨论、参观七五〇试验场、振动与噪声组成员年会组成。

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俞孟萨研究员为本次会议做了题为“船舶水下噪声研究的若干问题”主题报告,从国外船舶声隐身技术演变、船舶噪声控制的艰巨性、目前船舶声隐身研究需要深入的具体问题以及安静化设计的基本原则等四个方面展开了介绍。

分组讨论会议涉及结构振动与声辐射、声学测试技术和复杂目标声散射等方面。受大会委托,我院温华兵教授和吕世金研究员分别主持了分组讨论的第一组和第二组,会议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七〇二研究所、天津大学、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和江苏科技大学等28家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围绕船舶水下噪声主题展开学术探讨。我院振动噪声研究所青年教师彭子龙、昝浩和张春雨也一同参加,硕士生钱徐芹、魏海婴、康钦伟、刘进伟、柴鹏程分别做了汇报,并与现场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