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2021年领航·开学第一课暨信仰公开课示范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动态浏览次数:638

为加深我院学生了解我国现今及未来船舶海工的发展趋势,10月8日, 1995届优秀校友、广船国际副总经理周旭辉做客第七十二期“名家讲坛”,在长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船海大趋势》主题报告。本次活动同时作为能源与动力学院2021年领航开学第一课暨信仰公开课示范课。

首先,周旭辉副总经理以幽默风趣故事开场,用诙谐的口吻介绍了自己入职广船国际从设计部门、采购部门到担任副总经理的工作历程,用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践行“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江科大人特质,赢得了台下师生如潮水般的掌声;接着,周旭辉循着历史脉络,声情并茂讲述了我国船舶工业快速发展的历程,表达了对国家强大造船业的强烈自豪感;最后,周旭辉副总呼吁同学们关注国家船海形势,鼓励大家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拼搏奋进,积极投身于船舶海洋事业的发展建设中,言辞中饱含着对学弟学妹的热忱期望。

通过开展本次领航·开学第一课暨信仰公开课示范课不仅激发了全院青年大学生对船海事业的浓厚兴趣,更传承着伟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充分展示了江苏科技大学对于船舶与海洋形势的热切关注,展现了江科大人时刻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信仰公开课让大家对“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有更加切实且深刻的理解。能动学子定会担负起时代使命,为海洋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江科大学子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