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新生“院长第一课”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动态浏览次数:820

1013日,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温华兵教授在长山校区图书馆B101报告厅为学院全体研一学生做题为《海洋强国发展战略背景下的能源动力技术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报告。

在此次讲座中,温院长从海洋强国发展战略、船舶能源动力技术、学校办学特色及优势、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以及研究生培养学术要求这五个方面进行全面讲解,让学生全面了解研究生生活,从开始打好扎实的基础,有目标有规划地去完成学业并最终实现自我价值。

温院长强调,我国目前是世界第一造船大国并将建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强国,船舶动力装置作为船舶的心脏是船舶行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当今船舶动力技术正朝着绿色节能低排放、安全可靠长寿命、智能自动化的方向发展,对于刚步入研究生学习、研究与船舶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来说即是机遇,更是一种挑战,我们应该抓住机遇,不怕困难直面挑战。同时,温院长全面介绍了学校船舶、海洋、蚕桑的办学特色和为行业培养人才多、初心始终不变的船舶特色,让全体新生们更深刻体会到了“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温院长还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学术要求,强调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基本素养,产出优秀的科研成果。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都表示从温院长精彩丰富的讲座中收获颇多,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更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