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2动态浏览次数:755

    10月21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各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学习分教职工学习和党支部学习两个阶段进行。
    教职工集中学习阶段,主要学习《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不负重托、勇担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
    针对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学院教师表示,要用一言一行感染学生、激励学生,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扎扎实实做教育,认认真真潜心搞科研,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以爱心、责任心和使命感言传身教,引领学生们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开拓创新,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新力量。
    党支部集中学习阶段,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的中国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才能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各支部书记表示,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全面准确把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开展支部建设,夯实基础,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针对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各支部从高校党建的建设方向、政治责任、工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支部在“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中的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各项重点工作,把握方向,加强谋划,凝心聚力,强化执行力,推进协同作用的发挥,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提升支部战斗力。
    学院党委强调,党建工作是保证人才培养正确方向的必要和有力保障,也是实现正确培养目标的有效手段,要求各支部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的作用,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及时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服务学院“十四五”发展。
    会上,全体教职工还就师德师风进行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