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动态浏览次数:682

    923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各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学习分教职工学习和党支部学习两个阶段进行。

    教职工集中学习阶段,学院教师充分领会葛书记、周校长讲话内涵,把握要义,表示葛世伦书记、周南平校长在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2021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征求意见稿),对形势分析透彻,内容详实,紧跟国家战略发展规划,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同时也明确了学院目标任务,大家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党支部集中学习阶段,全体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令人振奋。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能动人,要以澎湃不息的力量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传承下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将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融入学院的各项事业中,融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中,为建设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新力量。

    针对如何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把握新发展机遇,实现学校发展新突破,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精彩开局的问题,全体教职工认真思考,认为要实现学校的快速发展必须要坚定不移的走特色发展的道路。作为行业特色型大学,为行业培养人才、服务行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是我们的立校之本,一定要坚持办学定位,强化办学特色。面对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的高等教育发展大势,以及疫情所带来的线上线下教育变革,我们更要有“等不起”的发展紧迫感,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针对如何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全体党员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教师党员表示作为一所船舶类高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在学习党史中审视自己、规范自己,用党员前辈的事迹激励自己,在教学科研上坚守初心,攻坚克难,开启建设江科大高速发展的新征程,奋力实现海洋强国梦、走向深蓝。学生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沿着先辈们的足迹,铭记并发扬先辈们不惧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接好时代的“接力棒”,服务社会,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学院党委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强化核心指标意识,紧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抓好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专业认证等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确保学院工作目标完成,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