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动态浏览次数:740

    1118日下午,能动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和各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学习分教职工学习和党支部学习两个阶段进行。

    教职工集中学习阶段,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年修订版),大家充分认识到,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必须提高教师队伍的总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要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做好教师培养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专业能力建设。

    针对如何践行育人初心,担当教育使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建设具有船舶、海洋、蚕桑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学院教师表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注重从“必须做好”“能够做好”“如何做好”这三个方面提高认识,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时代的学生教育管理新理念、新方式、新途径,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采取有力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支部集中学习阶段,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是一份受到世界瞩目且在百年党史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历史决议,是一份就“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和“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两个重大问题形成党内共识的政治宣言,也是中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之后又一个走向新时代的集结号和动员令。

    针对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如何更清晰把握历史规律,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创造更辉煌的工作业绩,各支部党员表示,在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的出去,就是要求我们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中,在专业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要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要把践行初心使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抓重点、见行动,确保学习见成效。同时要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既圆满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又科学谋划学院未来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党员通过观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题讲座网络课程--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全体党员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