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行IMarES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分享暨能动、轮机专业认证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7动态浏览次数:960

近日,能源与动力学院轮机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收到来自英国轮机工程及海事科技学会转入进场考察阶段的通知,学院积极行动,于1146日分别面向学院全体教师、轮机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两个专业大一至大四全体学生召开了认证动员会。 


114日,教师动员会上,学院邀请到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副院长、论证专业负责人杜敬涛教授做IMarES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分享。杜敬涛教授从IMarES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日程安排、人员组成等方面具体分享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轮机工程专业成功通过认证的经验,给学院即将进入进场考察的两个专业提供了借鉴。现场轮机专业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还就论证进程考察准备阶段遇到的问题与杜教授进行了线上交流。
     
温华兵院长从背景、国际认证VS国内认证、IMAREST认证准备、认证过程、认证成果、中英工程教育案例分析对IMARES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进行了介绍,使与会人员对IMARES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两个专业进行认证准备提供了参考。



116日面向全体轮机工程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的动员会上,温华兵院长从IMarES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汇报、中英工程教育案例分析、江苏科技大学工程教育认证动员、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与江苏科技大学等四个方面向全体同学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参会学生仔细聆听,全面深入了解IMarEST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和内涵,收益良多,为做好此次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IMarEST是全球最大的海事技术专业学术团体之一,创立于1889年,在128个国家拥有超过2.1万名会员。它还拥有国际海事组织非政府组织咨询机构席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观察员席位、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询机构席位。IMarEST不仅是国际海事组织(IMO)成员单位,还是英国工程师委员会和科学委员会的成员学会。
    
通过认证的专业毕业生可获得国际通用的英国特许工程师资格的国际通行证,在校学生同时获得IMarEST学生会员资格,可享受IMarEST提供的包括奖助学金申请、在线资源、前沿科技咨询、会员查询等在内的多项专业性资源。IMarEST的其他分支机构也将为学生会员提供职业发展与注册工程师资格申请等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