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冯国增教授为第一发明人,名称为“一种用于大型主轴与轴承装配过程的冷却装置及方法”获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5动态浏览次数:580

08/10,由我院冯国增教授为第一发明人,名称为一种用于大型主轴与轴承装配过程的冷却装置及方法获发明专利授权。

【专利号】ZL.201911035221.1

【授权日期】20210810

【摘要】

完成人包括冯国增;宋丹;雷淑雅;孟博;郭月姣;蒋庆峰;许津津: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大型主轴与轴承装配过程的冷却装置及方法,装置包括风罩,风罩通过风管与风机盘管相连接。风罩由2个可拆装的半管构成,风罩内圆周壁面上均匀设置有若干螺旋导流片,所述螺旋导流片组合形成的轴向轮廓形状与被冷却工件的外形相匹配。风罩出口中心处设有温度传感器,温度传感器连接PLCPLC连接风机盘管。方法步骤是,组装被冷却工件与风罩,将风罩与风管连接;开启风机盘管,冷风通过风管沿风罩的螺旋导流片流动,换热后排出;温度传感器测量出口处的气流温度后反馈给PLCPLC自动控制风机盘管调节制冷量。本发明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成本低,效果显著,缩短冷却时间,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