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轮机动力综合机舱项目顺利通过主体验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0动态浏览次数:1026

1220日,江苏科技大学船舶轮机动力综合机舱项目主体验收会在能源与动力学院举行。项目施工方(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代表,校外专家组成员崔宇峰教授、陈汉金高工、于全虎高工,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学院领导、实验室教师参加会议。



能动学院温华兵院长首先介绍了船舶轮机动力综合机舱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项目整体规划分三期进行建设,届时将建成教学科研紧密结合、设备先进、系统完善、功能齐全、开放共享的综合机舱动力装置高水平实验平台,当前阶段实施的是第一期建设内容,建设经费为340余万元。该项目将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认知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更加完善的实验条件,为我校申报高水平的船舶动力科研项目,推动轮机及动力学科专业建设,彰显学校船舶办学特色奠定基础。

项目施工方(中船动力镇江有限公司)代表丁乐中主任就项目进展与建设情况做了汇报,首先介绍了项目平台的主要组成,阐述了关键设备船舶主机、齿轮箱、水力测功机等相关技术参数与选型设计;其次详细展示了系统设备进场、安装、调试过程等,汇报了主机试车的相关试验工况以及性能参数结果,表明项目已达到主体验收条件,但仍存在部分细节需要进一步完善。

验收组专家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前往实验室现场进一步调研,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对实验室整体布局、设备功能进行了解并提问,现场进行主机试运行,检验动力装置试验台架的实际运行情况。



在陈澜处长的主持下,专家组成员就综合机舱项目的建设情况反馈了意见,充分肯定了当前项目主体的建设情况,同时也提出了项目后续整改要求,项目施工方代表对所提要求完全接受并表示尽快实施。

最终经评审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船舶轮机动力综合机舱项目通过设备主体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