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4动态浏览次数:925

1222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传达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精神,并以“深入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主题开展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袁志飞副书记主持。

会上,杜军副院长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认为《决议》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新时代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重点总结九年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必将极大鼓舞全党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昂扬的姿态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与会成员充分认识到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陈代芬副院长从学科与平台、团队的辩证关系;能动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之间的辩证关系;学院当前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建设国际一流科教实验室平台的必要性、渠道、基础;平台建设和管理的模式参考等方面阐述表示,要以绿色和深蓝为主线,以双碳目标为契机,筹建国际一流的科教实验室,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建新功。

袁志飞副书记从聚焦学生成长,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加强学生专业教育,增强学生认同感,提升学风建设水平;深入学习党史,增强思想政治引领作“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发言,表示要帮助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为学校高水平建设、内涵式发展培养人才,为企业、为产业、为行业、为社会输送人才,在学院人才培养中建新功。

杨兴林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站在学校“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大学建设、学院高质量发展新起点上,以“三位一体”管理为抓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以“两在两同”推进“三全育人”改革、“两在两同”引领事业发展规划、“两在两同”走进实践第一线、“两在两同”护航“最后一公里”、“两在两同”排查落实解难题,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调研、解难题、办实事,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自觉在建设新征程中担当作为。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观看微视频进行党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