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扬州、泰州海事局领导来我院洽谈国家海事组织IMO提案技术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8动态浏览次数:1080

    1228日上午,镇江海事局、扬州海事局和泰州海事局的督查处、船舶处等职能部门领导来访我院,学院院长温华兵、新能源系教授苏超、副教授李阳,轮机系副主任李彪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温华兵院长对海事局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和专业布局,以及在海事研究及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和举措。表示双方在前期的合作中已经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在国际海事组织(IMO)联合提案,海事公约规则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

    三地的海事局领导分别介绍了此次IMO提案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并对双方的合作方向进行了细致洽谈。李阳副教授代表学院介绍了联合提案的工作计划和初步设想。随后双方围绕船舶氢能应用、舱室舒适性及船舶建造新技术等海事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IMO提案一般要求紧扣国际海事难点、热点议题,要求研究团队长期的调研和跟踪。IMO提案的成功采纳将有助于我国在IMO上发出“中国声音”,能够有效提升我国在IMO等国际组织上的影响力。

    本次交流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达成了组建联合研究团队、资源信息共享以及IMO联合提案等多项合作意向。本次我校与海事系统的成功合作,充分展示了江苏科技大学在海事科技研发领域的优势和实力,也为我校深入参与国际海事事务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