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研究生开展寒假社会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2动态浏览次数:681

志愿在行动,爱心在传递。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组织研究生同学在寒假期间自发加入到志愿者服务中,通过社会实践的方式,在家乡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活动和云支教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我院研三王志孟同学寒假在家乡进行了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引导车辆接受检查,登记外来驾驶员及车辆的基本信息,提醒返乡人员及时到村委会进行报备登记;同时他还在村委会办公,帮助空巢老人申请核酸采样申报信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研一的郑诗雨同学寒假期间也在家乡社区展开了社区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期间,郑诗雨主要负责社区人员日常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防疫知识宣传,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冬奥会期间,研一的孙鑫海同学主动报名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一起迎冬奥”活动中,他搜集北京冬奥会相关介绍材料并制作宣讲课程,带领学生了解冬奥文化、感悟冬奥精神。此外,他还与学生共同阅读书籍,共同进步。

作为新时代青年,能动学院的研究生主动作为,以昂扬的姿态,坚定的决心,奏响了青春战歌,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