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11研究所童宗鹏研究员来我院交流科技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2动态浏览次数:1748

228日,应能源与动力学院邀请,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1研究所动力装置事业部副总经理童宗鹏研究员、振动噪声研究所叶林昌副主任来访我校,并做深入交流。学院温华兵院长主持交流会,轮机、建环系负责人,1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童宗鹏研究员针对船舶振动噪声控制的研究现状、难点、关键技术,介绍了711研究所多年来在该方面的科研、重大项目情况及其取得的进展。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近年来所参研的工程实际为例,详细阐述了船舶动力装置减振降噪技术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瓶颈。温华兵院长介绍了能动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与会青年老师介绍了自身科研方向,双方就科技合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积极寻求合作契合点。

童宗鹏简介: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1研究所博导、研究员,全国机械振动、冲击与状态监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振噪检测与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低噪声动力系统集成、船舶减振降噪及抗冲击研究,长期从事国防装备及减振降噪科研工作,完成30余项技术研究项目,形成的技术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装备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6项、三等奖2项。2015年度获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首届辛一心青年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