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院荣获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作者:万超 发布时间:2022-03-09动态浏览次数:114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江苏省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学院温华兵院长领衔申报的“4+0轮机工程专业知识型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项目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江苏省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重点奖励在本省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学校和教师近年来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是江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教学成果最高奖项。

我院此次的获奖成果源于联合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的“4+0”轮机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综合改革与实践。本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贯通“船魂·匠心”精神特质,确定了知识体系全、职业技能精、创新意识强”的“4+0”轮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规格。通过整合优质教育资源,致力全素质课程体系建构、全场景教学模式创新、全方位产教融合深化,构建了“4+0”轮机工程专业知识型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聚合效应显著。本成果呼应国家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主题,回答了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如何实施高等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共同承“4+0”联合培养项目的系列问题,示范辐射效应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