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届考研达线率创历史新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4动态浏览次数:1812

311日,随着教育部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捷报再度传来,我院2022年考研达线人数创历史新高。学院18级学生中共有183人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占全院2022届毕业生总数的71.48%,相比于2021届考研报名率提高了20.72%;经过激烈的初试,共有115位同学上线,上线人数占全院2022届毕业生总数的44.92%,比2021年提高16.89%,位居全校第一,创学院历史新高。

  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把学生考研情况作为衡量学院办学质量和就业质量的重要指标,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紧紧抓住学期初的动员大会、暑假的留校复习、学期末的冲刺及慰问会等各个关键环节,通过教师指导学生考研、树立典型带动学生考研、暖心服务助力学生考研,积极引导考研学子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持续前进,学院的学风建设持续强化,考研氛围日益浓厚。

下一步,学院将调动各方面力量助力上线学生认真准备复试,安排辅导员老师及时收集考研复试、调剂信息,联系专业教师进行专业方面辅导,邀请学长学姐助力团分享上岸经验,做好各项引导服务工作,提高学生复试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