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动态浏览次数:871

    5月5日上午,能动学院组织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相关人员专题研讨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由温华兵院长主持。

    工程中心肖建昆主任汇报了实验课程的开设情况,梳理了目前学院各专业实验课程存在的具体问题和表现。

    陈代芬副院长从教学、专业科研实验能否分离管理,实验设备完备度,实验室阶段建设投入,实验课程开设的合理性,实验室绩效、建设和产出等方面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研讨,要求各系要结合新的实验条件和2022年培养方案修订,制定明确、详实的实验指导书,规范大型设备实验室的规范使用,保证安全、高质量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温院长就学院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组织形式进行了梳理,强调各系各专业,尤其是实验室专职教师一定要加强实验室教学和安全管理工作,同时指出,实验课程要依托学院新建设完成的综合机舱等大型设备,完善更新目前实验课程项目少、内容老旧等问题,确保学生尽早享受到完备先进的实验条件,切实提高实验课程教学效果。同时强调要求,对于大型设备的实验教学环节,必须保证两到三名实验教师同时在场,确保实验过程的安全规范。

16520590586308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