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先锋讲堂”第五十四讲公告-- 这个初夏,与氢有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9动态浏览次数:543

报告人姓名:郭峰

报告人:

报告人及报告内容简介:郭峰,现任江苏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g-C3N4基复合光催化材料的设计、构筑以及光催化性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青年基金项目1项。近年来,共计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43SCI收录论文,其中一区SCI论文18篇(影响因子≥9),二区论文7篇,ESI高被引论文13篇,ESI热点论文4篇,H-index 25

当今社会,我国正面临两大严峻的问题: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发展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已成为缓解上述问题的必然途径。在众多新能源中,氢能以其诸多优势被认为是21世纪的终极能源。那么,氢能究竟有何等魅力可有望代替传统能源?当前制氢模式有哪些?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又如何利用氢能?本次汇报,将为同学们一一揭晓。

报告时间:   2022年5月14日

报告地点:线上

举办部门: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