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船舶水下辐射噪声专家俞孟萨研究员做客江苏科技大学名家讲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6动态浏览次数:1254

    6月25日,应能动学院邀请,我国船舶水下辐射噪声著名专家、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俞孟萨研究员做客江苏科技大学第76期名家讲坛,做了“船舶水下辐射噪声研究回顾及展望”主题报告,能动学院温华兵院长主持。

    俞老师见证了我国船舶水下辐射噪声发展的全过程,长期从事船舶水下噪声预报及控制研究,在水下结构声学设计、水动力噪声预报及测量、水下结构振动传递及声辐射、水下机械噪声控制等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研究贡献。本次讲座,俞老师结合亲身从业四十余年研究经历,对国内外船舶水下辐射噪声研究进行了回顾及展望,为师生们系统介绍了船舶水下噪声研究的必要性,船舶水下三大噪声源(机械噪声、推进器噪声、水动力噪声)的产生途径和控制方法,以及国外船舶安静化发展历程等。此外,俞老师还提出了船舶水下噪声研究的十二个主要问题。他勉励广大学子认真刻苦学习、努力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到我国船舶建设行业,为我国船舶事业做出应有贡献。讲座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不仅开拓了与会师生的视野,也增强了全体师生为建设国家海洋事业的决心与勇气。

1656213233854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