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手绘乡村,青春行动”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31动态浏览次数:394

为积极推进“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促进乡村文化的建设与宣传。7月11日至20日,能动学院学子来到镇江市水台村开展“手绘乡村,青春行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日 ,成员们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形式、时间等细节与水台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闻捷诗歌馆。随后,成员们与村干部共同商定墙画的内容与风格,最终决定就水台村茅山革命老区的悠久历史,通过描绘红军战士、党旗、白鸽、“复兴号”高铁等素材来展现革命战士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顽强意志以及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7月15日,经过实地考察测量、设计、修改、定稿等程序,成员们前往水台村东古大礼堂进行主题墙绘。绘制期间,成员们早出晚归,不顾正午的烈日炎炎和傍晚的蚊虫叮咬,于7月20日完成此次主题墙绘作品,美丽的墙绘也吸引了邻里乡亲的驻足欣赏。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这不仅是一面白墙的华丽蜕变,更成为美丽乡村的新篇章。

此次墙绘实践活动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推动乡村文化建设,也使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需要广大建设者付出长期的坚持和努力实践团成员们表示将继续努力,让更多的人在发展壮大乡村文化建设生态宜居乡村以及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方面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