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洪瑞为第一发明人的发明专利获得授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5动态浏览次数:851

2022819日,由我院本科生洪瑞为第一发明人、本科生郭佳琪、郭跃腾、方靖学等为共同发明人的发明专利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沥青船液货舱导热油加热盘管系统及其工作方法”。该专利针对化学品船的液货舱加热盘管系统,提出改进措施,发明的加热盘管系统相较于现有的串联式蛇形盘管,单位管段的导热油温度梯度降低,换热效率提高。发明专利成果来源于学院本科生创新计划项目,20221月获得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一等奖,我院人工环境系教师冯国增、赵颖杰为指导老师。

【专利号】2021104668924

【授权日期】20220819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船舶液货舱加热盘管系统,本发明的加热盘管系统采用并联式连接,分别竖向布置在液货舱的四个侧面方向并与舱璧间留有一定的距离;所述加热盘管的进口端与分油器相连,出口端与集油器相连。本发明加热盘管系统相较于常用的串联式蛇形盘管,其换热面积增大,单位管段的导热油温度梯度降低,换热效率提高;在达到相同换热量时,成本低,高效节能;方便维护检修,无残液量,可有效推广应用于其他类型的液货船、加热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