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能动学院本科生考研工作简报

作者:解海燕 发布时间:2022-09-13动态浏览次数:762

一、2022年学院考研情况

2022年,我院共有183位学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经过初试,共有115位学生达国家线,达线人数占全院2022届毕业生总数的44.92%;复试结束后,共有100位学生被录取,录取率达39.06%,其中51名学生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各专业具体录取情况如下:

二、近三年学院考研情况

我院各项考研工作扎实推进,近3年考研录取率持续上升。2022年考研工作更是取得优异成绩,相比于2021年,报名率提高20.72%,达线率提高16.89%,录取率提高14.44%



三、学院各阶段考研工作

做好低年级动员:将专业教育和考研宣讲有效融合,培育学生正确的考研观,鼓励学生向更高层次发展,引导学生早做考研准备。把考研引导和就创业教育结合,分析就业形势,及时跟进考研意向学生。

精准指导报考:为学生专题分析近年来各对口学校和专业的报考录取情况,对报考意向进行摸底,避免内部竞争;并针对个人兴趣和具体情况,指导学生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

时刻关怀备战:主动做好学生考研跟踪,开展考研分享交流,为考研学生提供从报考、备考到复试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开展考研送温暖系列活动,关心备战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了解学生的各类需求,全方位做好考研服务。

分类指导复试调剂:第一时间对照分数线梳理每位学生的过线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实现一对一100%覆盖。多措并举开展复试指导,如召开考研复试工作推进会,开展复试指导讲座,学长学姐助力团分享成功上岸经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