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优秀花蕾,传播榜样力量

能动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作者:解海燕,覃娇娜 发布时间:2022-09-29动态浏览次数:556

为切实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的引领作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2022920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各专业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答辩会,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经过前期学院初审,共有来自不同专业的5位优秀学子进入本次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参与答辩的同学依次上台,从思想政治、学习成绩、科创经历、社会实践、学习生活等方面展开精彩的答辩 ,短短几分钟内,他们自信满满,从容不迫,用实力展示出他们的勇气、奋发和风采,展现了能动学子的精神面貌和卓越风姿。一摞摞证书、一场场活动、一个个技能成果以及精彩的现场回答更是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充分肯定。“通过观摩本次的国奖答辩会,让我学到了参评选手的学习精神、分享精神,学到了更多的优秀经验,接下来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完善自我。”现场观摩学生朱睿表示。

最终,韩晓涵、陈艳、潘代龙、李辰4名同学脱颖而出,选送到校级评选中。本次答辩会以评促学、以评促优,给候选学生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其他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激励他们找差距、勤学习、敢创新、勇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