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助己,快乐成长——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动态浏览次数:396


为帮助心理委员们提高工作技能,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925日,能动学院在319会议室组织开展以“心理委员的职责与自我成长”为主题的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于立东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此次讲座围绕“发现问题学生、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活动、配合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自我成长和提升”五个方面展开。于主任首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和使命,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开设心理委员职务的必要性。同时,从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出发,讲解了心理委员的主要工作内容和重点,教授心理委员发现危机学生的方法,强调心理委员树立保密意识的重要性,并明确心理委员帮助班主任和辅导员开展好班级活动的职责与作为。此外,针对心理委员的自我提升,于主任向同学们提出六点建议,呼吁心理委员以身作则,不断学习心理知识、锻炼沟通技巧,更高效地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帮助。

培训最后,于主任对心理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困惑做出解答,同时,对新任心理委员的工作提出要求与期望。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会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身体力行,密切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努力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落实,为营造和谐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