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动态浏览次数:423

新学期伊始,为使新生尽快了解学院的相关信息,做好研究生学业规划明确学习目标。能动学院副院长杜军9月5日上午9点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对全体2022研究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杜军副院长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学院的专业学科、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以及国际办等方面做了介绍。杜军副院长指出,随着学院学科专业与导师队伍实力的增强,硕博招生人数较往年有大幅增长,人才培养体系逐渐完善杜军副院长还就学院的培养制度以及毕业条件进行了讲解,督促同学们认真上课,用心完成科研任务,尽快做好学涯规划并以优秀师兄师姐榜样,勉励有读博意愿的学生以科研论文为重,早熟悉实验操作流程。

 活动过程中,教务办毛薇老师进行了选课指导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生选课的工作安排和方法,同时,毛薇老师讲解了导师与学生双选的原则和时间安排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熟悉了学院的环境明确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而且对今后的生涯规划有了相对清晰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珍惜三年读研生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提高自身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