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讲堂之领航开学第一课

作者:王一涵 李芸 孙明鑫 发布时间:2022-10-12动态浏览次数:419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拼搏热情,树立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信心。107日,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于图书馆B105开展了先锋讲堂之领航开学第一课主题讲座。讲座由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杨兴林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袁志飞主持,能动学院辅导员与21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杨兴林书记指出本次讲座的主要目的在于树立本院学生的信心、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在此基础上互相交流共同成长。在讲座中,杨书记深情回顾了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突出成就,在讲到“动力工程系作为建校3系之一,在学校八十多年的建设中,一直背负着重要的使命时,学生们也深受感动,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杨兴林书记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学院在产教融合、科研项目实现诸多重大突破,而这一切的成就都离不开学院全体师生的努力。随后,杨书记展示了部分杰出校友取得的成就,并强调正是他们始终坚持“吃得了苦,扎得下根,聚得齐心,干得成事”的精神,才换来如今熠熠生辉的人生,使得江科大学子获得了船舶行业的高度认可。

讲座过程中,杨兴林书记还结合了自身求学和工作33年的感悟,表达了他新形势下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和未来发展的相关见解,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考大学为你的人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比其他学习方式,在大学你在学知识的同时更是学能力,学习自主能力、理解能力、领悟能力,更好的完成从懵懂少年到青年才俊的转型。二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毋意,不凭空瞎想;毋必,不武断绝对;毋固,不固执拘泥;毋我,不自以为是。三是紧盯目标,讲究方法。人的一生有限,短短几许,只有有目标的人,才能更好地展现人生。

讲座最后,杨兴林书记向同学们发出了最真挚的期许,他表示:“人生苦短,来日方长,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在江苏科技大学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