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播种新希望建功新时代”支部共建劳动体验日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8动态浏览次数:405


金秋十月,为积极引导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劳动教育的深情寄语,以积极饱满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13日,能动学院轮机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后勤集团物业中心党支部开展“播种新希望、建功新时代”支部共建劳动体验日主题活动。后勤集团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张燕、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志飞、团委副书记司鸿翔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袁志飞副书记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劳动教育在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具有重要作用,能够使大学生修养德行、增强体质、提高才干、陶冶情操,进而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张燕主任指出,自江苏科技大学首个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创建以来,学校有针对性、有计划地组织大学生参加各类劳动实践,带领学生共同完成种植、除草、施肥、浇水、收割等劳动课程,积极引导大学生做“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时代新人,获得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

活动中,物业管理中心指导老师将种子和细土混合后,分发给各位师生党员,并给大家进行播种示范。随后,大家一起播撒油菜花种子,党员们撸起袖子,个个干劲十足,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地笑容,不仅有参与活动的喜悦,还有对自己劳动成果和收获的认可。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交流起各自的劳动心得。物业管理中心戴老师表示:“学校将积极发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作用,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推进实践教学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和融会贯通,让大家播下希望的种子,并收获劳动的快乐,开启劳动教育的新篇章。”学生党员付林表示:“勤勤恳恳的劳动最终会换来绚丽多彩的成果,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锻炼了劳动的能力,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感受了劳动的价值,给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本次主题活动也正是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将课堂搬到田野上,让学生在身体力行中感受劳动的艰辛,品味播种的愉悦,以劳助教,以劳促学,以劳增能,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