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家海事履约研究“政产学研用”示范基地在我校揭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9动态浏览次数:908

10月28日,江苏海事局与我校举行首家海事履约研究“政产学研用”镇江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江苏海事局法规规范处处长费中强、调研员周羽,镇江海事局政委周卫东、执法督察处处长陈兴、党工部主任王飞、执法督察处主办范亚晶,对外合作处处长王荣、科技处副处长张建、能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并座谈交流。温华兵院长主持会议。

IMG_9374(20221029-182831).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对江苏海事局、镇江海事局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变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海工船舶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阐释了船舶、海洋、蚕桑三大办学特色内涵,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进交流与合作,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提升国家海事履约能力和成效。座谈交流中,双方表示,作为江苏省首家也是目前唯一揭牌的海事履约研究“政产学研用”示范基地,将进一步围绕“履约再出发”的部署要求,以平台建设为载体,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学科优势,深度参与国际海事履约研究工作,提升在国际海事合作中参与议题的影响力。

海事履约研究示范基地于我校落户是我国海事领域的一次标志性事件,旨在进一步加强国际海事履约研究,履行海事管理机构义务,提升国家海事履约能力和成效,全面践行“政产学研用,多方合作共赢”新型理念。自2021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由我校牵头完成的国际提案已被国际海事组织(IMO)采纳并收录3项,另有3项顺利上会(审查阶段),受到了IMO及国际电信联盟(联合国机构)的极大关注与好评。目前,示范基地总部设立于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履约研究团队主要由能动学院、海洋学院、自动化学院的12名教授、副教授及专家组成。示范基地与研究团队的建立,有助于增强我校在国际事务中的参与度,同时提升并彰显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

由我校海事履约研究团队牵头撰写并被IMO采纳入库的3项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