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5我院沈九兵作为指导老师,学生李志超等人共同发明的“一种两级空气压缩与干燥系统及其工作方法”专利获授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动态浏览次数:478

一种两级空气压缩与干燥系统及其工作方法

授权时间:2022-10-25

专利号:ZL202110428976.9

一种两级空气压缩与干燥系统,包括一级压缩机、二级压缩机、溶液系统和热泵系统,其中溶液系统包括干燥塔、浓缩塔、真空泵、第一溶液泵、第二溶液泵及控制阀门,热泵系统包括,蒸发器、冷凝盘管、热泵压缩机及节流阀,一级压缩机出口经蒸发器连接干燥塔气体入口,干燥塔气体出口连接二级压缩机入口,第一溶液泵出口依次经第一换热器、第二换热器及引射器连接至浓缩塔,浓缩塔溶液出口一路经阀门连接至引射器,另一路经第二溶液泵连接至干燥塔底部溶液入口。本发明在一级压缩机出气口设置干燥塔,能有效除去压缩空气中的大量水分,降低了二级压缩机的能耗,提高了压缩机能效,通过热泵回收压缩机排气热量,能有效降低溶液浓缩过程的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