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

作者:李 芸 孙明鑫 发布时间:2022-11-17动态浏览次数:379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建设法治校园,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普法教育主题活动。能动学院11个党支部和40个团支部通过主题党日、主题团日、视频学习和主题讲座等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并精心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宪法卫士”答题活动。

新能源系学生党支部在支部集中学习时,集中进行了宪法专题学习,充分调动支部成员学习宪法的热情,加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国家宪法日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的主题党日活动,讲述了宪法的由来、宪法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尊重宪法和法律权威,增强法治观念,遵守校规校纪,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2122108051团支部在学习宪法主题团日中,学习了什么是宪法、宪法规定了哪些内容以及宪法的地位等内容,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加深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21221080712122108072班联合开展了“立善法于天下”的主题班会,着重介绍了宪法修改过程中的民主内涵,强调修改宪法是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共识力量的过程。

本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加强了全院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同学们不仅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宪法教育,也让同学们对如何更好地行使权利和义务有了更真切、更深刻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