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启新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梁禹轩 孙明鑫 发布时间:2022-11-21动态浏览次数:4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1116日,能源与动力学院21级轮机工程专业开展了关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启新程”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辅导员孙明鑫对本学年各团支部的思想道德建设进行总结回顾,以此动员激励各团支部统一思想,明确青年奋进目标,坚定政治信念,提升思想觉悟。同时,讲解开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启新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各位同学提升学习思想道德的积极性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要性。

第二部分是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精彩片段,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对党的二十大的认识,并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新要求和新内容。

第三部分是2122108022团支部李林霖向全体同学分享自己对党的二十大学习的感悟和体会。他表示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持续保持奋进的状态,持续保持追梦的姿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锐气,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第四部分是同学交流本次团日活动的感悟,书写党的二十大学习感悟,通过交流分享,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觉悟。

最后,同学们共同步行至室外拍摄集体合照,庆祝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圆满结束。

本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启新程”主题团日活动的展开,对能源与动力学院轮机工程专业各团支部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建设具有指导性意义,对强化基层团组织思想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每一位同学不仅要在学业上“求上进”,更要在思想上“不掉队”,用青春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