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面具千面,情绪自现”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动态浏览次数:359

  面具是人们内心世界的一个象征,涂鸦以抽象的形式描绘心灵的感受。面具和涂鸦的结合,是艺术与心灵的碰撞与交流。而在现如今快节奏的社会生活中,学生们很难有机会慢下来去体会生活和感受情绪。为引导大学生合理疏解与释放压力,树立“向阳携行,共创未来”的阳光心态,11月13日,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风语情绪自助站举办“面具千面,情绪自现”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张莺雅带领大家开始手绘面具,大家跟随自己内心的想法,用画笔描绘此刻的心情。一张张有趣的面具在同学们的笔下诞生,大家仿佛都回到了童年时代,暂时抛却了往日的焦虑和烦恼,沉浸于手绘面具带来的乐趣和喜悦中。

  绘画结束后,每位同学都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同学们的作品想法都很新奇生动诠释了他们对当下生活的独特感知。杨雯同学感言道:“作品其实是内心具象化的呈现,通过观察作品,我们对自己的内心世界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当看到自己的想法被实体呈现时,成就感也油然而生。”

  活动最后,情绪自助站给每位同学奖励了一盆多肉,希望这些绿植能够在大家心情郁结之时带去一丝抚慰与治愈,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增添一份色彩与希冀。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了对话内心世界,排解压力和烦恼的机会,更为他们提供了一种表达心情与释放情绪的新途径,对于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增强自我调节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