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2动态浏览次数:421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28日,能动学院与船海学院在图书馆B101会场,联合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燕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能动学院、船海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温华兵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周部长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构布局以及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宣讲会结束后,能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集中学习交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进行巡学旁听。

学院副院长杜军领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六个必须坚持”,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团委书记司鸿翔作重点发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谈到:1.把牢思想引领“总开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点燃创新创业“新引擎”,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3.探索拔尖人才培养“新路径”,助力人才强国战略。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实践调研,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委书记温华兵作总结讲话,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只争朝夕、马不停蹄的精神面貌,努力开拓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实现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目标贡献能动力量。

李恒川部长充分肯定了此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和成效,同时提出三点要求:1.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的“触角”延伸到每位师生;2.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牢牢守住意识形态的阵地;3.抓紧抓实创新创业教育,培养“能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