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举办“凝聚青春力量,聚焦青春风采”研途微讲堂活动

作者:孙泽 张莺雅 发布时间:2023-03-17动态浏览次数:26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优秀科研成果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能动学院于315日面向全体研究生举办“凝聚青春力量,聚焦青春风采”主题研途微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能动学院研究生国奖获得者任繁同学主讲,辅导员孙泽和张莺雅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任繁从科研成果、学生工作、项目经历三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着重向大家介绍如何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课题以及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建议同学们要辩证地看待科学研究与实际应用。此外,任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科研竞赛及研究生会工作的心路历程,提醒大家科研不是一个闭门造车的过程,在自己独立思考的同时,也要注重与导师、同学的沟通与交流。最后,他建议大家要有科研情怀,做到自律自强,坚持不懈,一定能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

在提问环节,任繁针对研一同学提出的如何正确高效地阅读文献等问题进行解答,寄语学弟学妹们通过与导师沟通确立初步想法,并通过文献阅读多进行总结归纳,为以后的科研夯实基础。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了解,提高了研究生对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认识,同时有效激励大家勇追科研梦想,攀登学术高峰,谱写科技为民、科学报国的青春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