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不负春光,‘樱’你而来”主题心理活动

作者: 张莺雅 发布时间:2023-03-22动态浏览次数:203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的定义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的感受不同,但追求幸福的人生目标是一致的。无论幸福是什么,她就在我们身边,而我们能做的是提高感知力,因为每个平凡的日子里就藏着幸福。为此,在“世界幸福日”当天,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风语情绪自助站举办“不负春光,‘樱’你而来”樱花装饰画活动。

319日,8位同学乘车前往丹徒区高资樱花林,开展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踏青欣赏樱花林。三月的樱花,正直盛放,粉白色的樱花缀满枝头,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抬眼望去,一个山头接一个山头的樱花,在蓝色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优美,同学们不禁感叹好似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心情愉悦舒畅,有种油然而生的幸福感。随后,同学们一同为明天的活动捡拾樱花花瓣和落叶。

320日的活动是利用收集来的樱花瓣、树叶和树枝制作樱花装饰画。同学们围绕“幸福”的主题进行构思,利用已有材料将脑海中的画面以樱花作品的形式呈现出来。活动中,同学们认真细致地装点着自己的作品,最终创作出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樱花装饰画,享受着手工制作带来的解压感与成就感。活动最后,同学们现场评选出最具人气的三幅作品并进行塑封留存展示。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樱花林的漫步中感受到大自然的无限春光与烂漫,更在樱花作品的创作中,沉浸内心世界,感知幸福奥秘,收获了发自内心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