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校史,知校情——能动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8动态浏览次数:167

为了使同学更好的了解我校校史校情,厚植爱校情怀,增强党员意识,能动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党员参观江科大校史馆,聆听校史传承,感受校园文化。

校史馆由校史展厅、蚕桑特色展厅、船舶特色展厅、军工科研成果展示厅等4个部分组成,馆内文字、图片、实物、影像等多种方式交互表达,生动呈现初心如磐、与时俱进、精彩奋斗的江科大画卷

讲解员围绕“烽火磨砺,溯源大公”“首建船校,兴船报国”“浴火涅槃,辗转兴校”“风雨前行,玉汝于成”“乘风破浪,上下求索”五个篇章,从历史渊源、建校背景、校园文化、发展展望等方面向新生党员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带领同学们切身感受学校九十载艰苦创业、改革发展奋斗历程,激励同学们向先辈学习,坚定“兴船报国”决心。

九秩风雨传承薪火,奋斗画卷波澜壮阔。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是新生党员教育的重要一课。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将追寻前辈和优秀校友足迹,弘扬“江海襟怀、同舟共济、扬帆致远”的“船魂”精神,以“能源动力,奔腾不息”的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