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30动态浏览次数:90

629日,能动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袁志飞主持会议。

会上,袁志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全省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竞争力的若干政策措施》。

党委委员王军围绕促进船舶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作重点发言,表示一是要加快建设沿江区域世界级船舶海工先进集群;二是要加快建设沿海区域特色产业基地;三是要打造沿江(沿海)腹地特色配套集聚区。

学院副院长王蛟以“推动学院产学研工作,为船舶与海工装备科技进步贡献江科大力量”为题作重点发言,从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充分发挥学院力量,一是明确需求,找准科研方向的发力点;二是练好内功,注重团队建设;三是扩大朋友圈,加强与同行的沟通与交流。

学院院长陈代芬作以“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目作重点发言,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和学校的发展重点,坚持开放和发展的心态,以发展海洋强国,服务船舶工业发展为己任,强担当勇于作为,坚持目标导向和自由探索“两条腿走路”,把世界科技前沿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表示,要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依靠基层干部,服务基层干部成长,作为教师应以更开放的心态主动建言献策,助力学校各项建设,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