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留墨,笔肆青春——能动学院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动态浏览次数:306

笔记,是课堂的记录,是自我思考总结后的结晶,是为梦想拼搏的证明,镌刻着努力奋斗过的痕迹。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挖掘学习典型,引导同学们掌握正确有效的笔记方法,养成良好的课堂笔记习惯,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指尖留墨,笔肆青春”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本次“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收到涵盖《高等数学》、《传热学》、《工程热力学》等多门科目的笔记,内容充实、简洁工整,既有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的知识点梳理,又有环环相扣的思维导图,多形式地展现了不同学科专业的独特风采,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根据笔记的美观性、逻辑性、丰富性、专业性、方法性和创意性等标准进行评定,最终评选出12本最美笔记。

一份份图文并茂、书写认真的笔记,一笔一画都是能动学子努力学习的见证,也成为同学们争相学习的资料。获奖笔记作者朱水花表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笔记可以让自己在课堂上更加专心,在课后复习时拓展思维,将知识内化于心,构建完整知识体系”。

此次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在学院中营造了乐思善学、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和相互学习的平台,选树了学习榜样,展示了优秀笔记,相信每份笔记都会化作收获的果实,助力勤奋学习的同学们奔赴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