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调动大三学子的考研积极性,营造良好学风,让同学们更好地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119日,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级学生考研动员与指导大会。

大会开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辅导员、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解海燕通过一个个详实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近三年专业考研报名率、上岸率、录取率等考研情况,让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势有一个清晰整体的认识。讲解中解海燕老师也给同学们分享了学长学姐们奋斗的故事,特别强调了那些平时成绩中后,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最终考取理想院校的典型案例,鼓励同学们不负韶华,要敢于有梦、敢于拼搏。

考取本校研究生的22届学生代表杨飞认真梳理自己和本届上岸学生的备考经历、复试经历、调剂经历,娓娓道来的点点滴滴都引起在座同学的热烈反响,希望同学们尽快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积极面对考研,并祝愿大家能够考研成功,实现梦想。

班主任李明玉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一段艰辛的路程,建议大家与优秀榜样结伴而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前程。这样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动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业导师王磊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要敢想、别空想、早规划、补缺漏、贵坚持、找状态六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画好自己的青春画卷。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能动专业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部分迷茫的同学明确了考研目标,建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