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年风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9动态浏览次数:3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落地生根,激发广大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517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13个团支部开展“传承五四薪火,展现青年风采”主题活动,挖掘青年榜样思想引领典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故事的形式,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2122108042班团支书朱睿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起因经过和历史意义,通过回顾五四运动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青年的美好未来,更阐发了青年的责任。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优秀青年榜样潘代龙、张成、吕金洪、刘洪雨分别以自己丰富、励志的成长经历从学业、科研、就业、生活等方面面向同学们进行“青年榜样说”宣讲,鼓励大家要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建设,明确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同时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出合适的选择,并抓住机遇,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为目标而努力。

本次活动在同学中间获得较好反响,不仅让大家对职业生涯规划和自我综合素质提升有了全新理解和认知,也为大家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指明奋斗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五四精神,以身边榜样为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