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赴句容市天王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动态浏览次数:2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5月23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前往句容市天王镇开展“学楷模筑信仰,承精神强担当”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在句容现代农业展示馆,支部党员们观看了赵亚夫纪录片,通过一张张图片、一行行文字、一件件实物,对“时代楷模”“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最美奋斗者”赵亚夫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的先进事迹和人格魅力有了深入了解,被他“心系百姓、扎根基层、科技兴农”的实干精神和为民情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赵亚夫同志兢兢业业、不懈奋斗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和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当好“亚夫精神”的传播者和实践者。

随后,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戴庄村白沙惨案纪念碑和红色记忆馆,缅怀英雄壮举、追思烈士忠魂,进一步加深了每位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延续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理想信念。

在戴庄现代农业产业园,同学们品尝了农民种植的车厘子,学习了育秧大棚内的水稻育秧技术,领略了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最后,在稻文化展示馆中偶遇了赵亚夫老先生,并与赵老先生合影留念。受到楷模的鼓励,大家非常激动,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承精神强担当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参观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党员们以最直观的方式深刻感知和领悟“亚夫精神”的丰富内涵,通过走深走实的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筑牢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初心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