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陶倡廉学陶艺,以联促廉树清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4动态浏览次数:21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23日,能源与动力学院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土木水利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镇江市丹徒区长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赴丹徒区米芾书法公园开展“以陶倡廉学陶艺,以联促廉树清风”主题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进廉洁文化展馆,一篇篇发人深思的文字、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感人的勤廉事迹给每一名党员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做好每一件事既要讲政治顾大局,也要有格局敢担当,更要讲廉洁守底线的深刻道理。

随后,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党员们学习了陶艺制作和陶器绘画,经过揉泥、拉胚、吸水、取胚、上色等环节,一团团泥团变成一个个杯子,一个个光秃秃的陶器变成一个个色彩缤纷的作品。党员们亲身体验了陶艺魅力,并为陶器添上荷花、菊花、竹子等象征廉洁的元素,将“廉洁自律”根植于心。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把“教室”搬到“现场”,把“讲述”变为“互动”,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等“沉浸式”的教学,将廉洁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深度融合,让大家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清正廉洁教育课。

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发扬联盟合作精神,活动最后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和镇江市丹徒区长山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对共建、共同提升”的原则,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达成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有效整合双方在党建、人力、智力、教育、科技、文化、信息、阵地、经费等不同方面的资源优势,以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目的,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