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初心,师生话廉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9动态浏览次数: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营造“学廉、尊廉、爱廉、倡廉”的良好氛围,涵养学生诚信廉洁品格,培养师生敬廉崇洁的道德情操。11月24日,能动学院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书香润初心,师生话廉洁 ”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历史为鉴,廉洁好书分享”“春风化雨,共赏廉洁家风”、“迁思回虑,畅谈观影感悟”、“凝心聚力,宣言书写初心”四个环节,现场氤氲着书香廉韵,大家感悟着清风正气。

“历史为鉴,廉洁好书分享”环节,党员们分享各自读过的相关书籍,并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警示谈对策。“春风化雨,共赏廉洁家风”环节,朱睿同志讲述了房玄龄、包拯等名臣贤吏的清廉家风故事,用生动质朴的语言传递优良家风家训的精神力量。“迁思回虑,畅谈观影感悟”环节,党员们观看了廉洁主题教育视频《红色家书》,学习了罗荣桓同志一身正气坦荡无私同时也规范家人杜绝特权的廉洁品格。“凝心聚力,宣言书写初心”环节,党员同志们在卡片上写出廉洁宣言,摆放在书桌,时刻提醒自己坚守廉洁底线。

此次廉洁文化活动既启迪了思考,又引发了共鸣,使大家意识到廉洁就在身边,廉洁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接下来,动力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将常态化把廉洁文化融入师生工作学习中,持续推动清廉思想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