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开展节水节能宣传活动

作者:陈映池 发布时间:2023-12-04动态浏览次数:16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越来越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们更应该从动动手的身边小事做起,树立环保我先行的理念,自觉肩负起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社会责任,聚集合力建设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美丽绿色校园。202311月,能源与动力学院开展以“秉承节能节水理念,共筑生态文明家园”为主题的节水节能系列宣讲活动。

能动学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在学院各专业班级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号召节约水电、节约粮食和不乱丢塑料袋的活动,切实做到下课离开教室随手关灯、洗手用水后关闭水阀、吃饭不浪费饭菜,养成节约的好习惯。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粮、一页纸做起,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并积极向同学们“节能节水铸就生态家园“的绿色理念,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

节水节能宣传不是喊口号更要落在实处,能动学院历来重视学院学子的创新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与节能相关的学科竞赛。如:能源与动力学院姚寿广老师指导的《一种零碳排放的SOFC/GT/SCO2混合动力系统设计》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国赛一等奖、另有三等奖1项,在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能动学院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提能,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强节能减排重要意义的宣传,增强青年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扩大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